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围棋比赛赛事战报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02 08:15 来源: 点击量:

热烈祝贺我院获得深圳技术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围棋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棋艺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风采熠熠生辉!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我们在棋局中学会睿智的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深圳技术大学于2021年10月23、24日成功举办了围棋比赛。今年我院参赛的同学有2020级的翁泽琳以及2021级的邓润程、左骐成、曾晓鹏、刘锦润、陈彦铭。

10月23日,围棋比赛拉开序幕。早在比赛前,领队石永康与周骅捷同学就已经商量好了对策以及排兵布阵,也初步探讨了开局战术。

第一轮,我院选手对上强敌新材料学院选手,惜败。但是初战的失利并没有打击队员们的斗志,相反,我院学子愈战愈勇,初挂角、腾挪、打吃、收官,相继在第二轮以4:1的成绩战胜研究生院并在第三轮拿下全胜的战绩战胜商学院。经此一“奕”,我院得分高涨,直逼桂冠。

高处不胜寒,次日第一战,我们迎来了最强大的对手,直接对战本次的冠军强队—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我们逢敌亮剑,未有退缩;棋钟沉鸣,遗憾而败。但我院选手并未气馁,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直至最后一战,选手们都屏息凝神,专注对弈。肩冲、反夹、双打,我院最终以4:1的成绩战胜外国语学院,拿下了最后一局的胜利。

痛定思痛,我院选手在赛后沉着冷静地分析并总结了比赛失败的原因,其中一场就因时间上被拖入劣势惜败。于是选手们总结了“兵贵神速”的经验,切忌在棋局优势下被对手拖入时间的劣势中。但与此同时选手们也学到了,时间也是一种战术,并在最后的一局中成功采用此战术拿下一城。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大家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同时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多才多艺,更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在这次比赛中,我院选手的收获不只是输赢,还有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学习对手的优点,并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希望同学们明年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深圳技术大学第三届“校长杯”象棋比赛赛事战报

下一条:学抗美援朝历史,磨百炼成钢精神--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