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林湘妮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林湘妮 发布时间:2020-01-13 10:21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培养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团队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深圳技术大学举行了为期14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我院2019级60名新生也参与其中。

大家通过两天的军事理论课学习,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军事思想和了解国际战略环境等等,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结束了理论课程,同学们正式踏入了军事技能的学习。我院14名女生编入二营十二连,46名男生编入二营十三连。大家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基础列队动作及操练,在冬日的暖阳下反复练习,尽情挥洒青春汗水;军训期间,学员每天按照内务卫生的统一标准整理内务,除了争取在内务检查和评比中获得好的成绩,也是锻炼自己军人作风和纪律性,体验军事化管理,以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军旅歌曲是贯穿整个军训过程,雄劲刚健的旋律和坚定有力的节奏,点燃了整个拉歌比赛的气氛;同学们还学习了手语操《我和我的祖国》,通过简单的手语动作表达对祖国深情的祝福。除此之外,十二连的女生们和十三连的男生们还分别学习了特色项目军体拳和棍术,在学习动作的同时,感受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在我院的学生中,陆依妮、徐衣沙同学加入国护队训练中,经历更为刻苦训练,以掷地有声的脚步,雄姿英发的身影守护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马燕玲,叶澄旸同学经历重重筛选成为战术连队员,以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毅力完成特训项目。

在最后的结训项目成果展示中,同学们都以昂扬的斗志展示了自己的训练项目。可以相信,在同学们心中这次军训,不仅仅是一次身着军装体验军营生活的机会,也是磨练自我,敢于胜利,力争上游的勇气和魄力,让迷彩在自己的青春记忆画上一道靓丽的色彩。

上一条:“珍爱生命 齐心抗‘疫’”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2018级班委总结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