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序列 > 正文

康雁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16 12:44 来源: 点击量:

个人简介

康雁 副院长 特聘教授 校企合作专员

教育及工作经历:博士,博士生导师,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副院长,校企合作专员,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曾任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医学成像与智能分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熙康健康研究院院长。先后就学于西安交通大学、德国埃尔兰根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

社会兼职:现担任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诊断影像设备分技术委员会(IEC/SC62B)主席、中国医用X射线设备和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分类委员会执委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信息与健康工程学会理事长、以及深圳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研究方向:医学成像、智能影像分析、医学仿真计算、临床专科智能化、医用机器人。

代表成果:主持开发了中国首批计算机智能辅助软件产品,以及“云+AI”临床专科智能化平台。其中乳腺MammoCAD填补国内空白; 泌尿UroCARE是首个获美国FDA认证的中国产品;eStroke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是国内首个投入使用的脑卒中专科智能救治平台。发表论文170余篇、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

招聘岗位

职位1:医学电子仪器原理 教授/副教授/专职研究人员(1名)

1. 具有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熟悉各类电子元器件、控制模块和电路板、以及各类可编程逻辑部件,具有硬件电路原理知识与硬件电路设计经验,具有便携医疗等精密类产品经验者优先考虑;

3. 6年以上医疗器械工作经验;

4. 有良好的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5. 有团队组织经验,具有外部合作沟通能力;

6. 应聘教授系列职位需有6年以上教学经历。

职位2: 人工智能算法原理 教授/副教授/专职研究人员(1名)

1. 具有计算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面研究经验,对机器学习或神经网络的数学原理有深入理解;

3. 熟练使用Pytorch、TensorFlow等经典神经网络框架、熟悉Python、Matlab、C ++等开发环境;

4. 拥有实际医学影像处理应用项目完整开发经验者优先;

5. 应聘教授系列职位需有6年以上教学经历。

职位3:博士后(5名)

人工智能信息处理:具有数学物理、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技术类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于从事临床专科大数据挖掘、影像组学分析、自动化信息处理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智能电子仪器(1名):具有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自动控制、仪器仪表技术类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于从事智能医疗器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医疗手术机器人(1名):具有自动化、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技术等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于从事临床专科智能辅助技术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动力学分析与医学仿真计算(1名):具有数学、物理、力学、生理生化、电子信息类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于探究生命机制、疾病机理、仿生计算等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微弱快信号探测(1名)具有物理、光学、电子信息等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于从事生物信息探测、医学成像方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申请资质:

1.拥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2.需具有较好的科技工作的成就,并具有科学研究潜力和产业转化能力;3.申请博士后职位必须在获得博士学位三年内,年龄在35周岁以下;4.申请人需提供研究兴趣和设想、科研经历、目前从事的工作、以及未来工作目标。

申请材料:

1、申请人履历;

2、求职意图陈述函,需阐述针对该职位和目标的胜任资格和能力,并阐明为何能达成目标;

3、研究兴趣和目标陈述;

4、教学理念和思路陈述;

5、推荐人姓名和联系信息;

6、其他相关文档,比如, 各类证书、获奖和文章等。

申请材料不完整的申请人将不予考虑。

申请步骤

发送申请材料:请通过电子邮件将以上申请材料发送到负责人邮箱:kangyan@sztu.edu.cn

关于我们

深圳政府和深圳技术大学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下,深圳技术大学定位于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为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提供多种成长路径。

为满足国家和地方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 深圳技术大学秉承国际视野和工匠精神的办学理念,旨在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开放式的国际学府,创新培养模式,通过产教融合培养能够持续成长、影响世界的高端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智能医学团队紧密围绕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等临床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我们提供有竞争力的启动经费和薪酬,五险一金等福利,学校将帮助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请国家和地方的人才项目。

有关学校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sztu.edu.cn/

 

 

 

 

 

 

上一条:黎荣松

下一条:和树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