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特别报道:战“疫”优秀志愿者

作者:刘锦溦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刘锦溦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1 来源: 点击量:

今年2月,全国疫情势如破土地来袭之时,我和家人按照规定尽量减少外出,但每每外出采买时,看到辛苦工作在岗位的基层人员们,我就想着能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当听闻了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我便马上报名参加了。

第一次去岗位报道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即将面对的困难是怎样的,我是很忐忑的。但是去到之后,社区的工作人员不仅贴心地为我们准备好了防疫品,如手套、口罩、护目镜等,还热心地教我们该如何有效地帮助居民进行体温的检测,我的心也就平静许多了。当我熟悉岗位了一段时间后,保安叔叔和我配合得十分默契,一般是我检查居民的二维码,他来检测体温,这样的分工合作让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做志愿者的十来天中,周围的居民大都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有不少老住户觉得进出都要测量很麻烦,有些生气,但是经过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他们都还是配合我们完成了检测的任务。当看到他们进入小区体温正常时,我心里就松了一口气,每多一个正常值,我们就为社区多保障了一分,这时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这次特殊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基层人员的辛苦,他们不仅需要对住户有充足的耐心,还冒着危险,首当其冲,只为了给大家太平,让我更加对他们肃然起敬!

上一条:身边的榜样-2019-2020年度深圳技术大学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结果

下一条:心理健康班会活动总结——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