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象棋赛事战报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2-08 10:01 来源: 点击量:

祝贺我院在第二届“校长杯”围棋赛获得亚军!今年我院出征的选手有2018级的欧志鹏、王国栋、戴俊翔、罗清、曾雅怡同学,2020级的潘裕辉同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大家在场上的精彩表现吧!

11月27日——11月28日象棋校长杯

27号晚,当时间来到7点时,比赛就正式开始了。第一轮对战创设学院,我方执黑对方执红,第一台欧智鹏在短短10分钟内拿下比赛,第二台王国栋,和对手也是去年的老对手了,和他较量了几十回合成功再次打败老对手,第三台潘裕辉和对手实力相当,在最后一颗棋子换完后,两人和棋,第四台曾雅怡与对手难分高低,最终以一车之力赢得比赛。首轮我们以大比分赢得比赛积分+2局分+7。

第二轮对战五院联队,我们执红对手执黑,执红对于我们是优势,第一台是欧智鹏,在与对手的较量之下,换剩一马一炮,对手剩两马,两人互相堵住,最终言和。第二台是王国栋,在与对手的比拼中略占优势,对手被逼得难以再走下一步选择了认输,第三台是潘裕辉,在于对手博弈之后取得了较大优势,多对方两马取得胜利。第四台吴文淑,在较量中失去先机输给对手。我们以两赢一和一负打败了五院联队,比赛积分+2局分+5。

第三轮我们就遇上去年最强的中德学院,我们执红他们执黑,我们提起了12分精神应对他们,第一台是欧智鹏,在与对手比拼中,凭借妙棋快速获得比赛胜利,第二台王国栋遇上中德里的最强选手,因不慎送车失去主权导致,后盘难以逆转输掉比赛。第三台潘裕辉,与对手下得平分秋色,一直处于僵持阶段,直到换子打破僵局,与对手血拼到22:20,在对手仅剩2分钟时,因为着急取胜用车吃了炮失去了车,导致仅剩的双炮难以抵挡最终输掉比赛。第四台曾雅怡先手获得先机,很快拿下比赛。我们与中德学院打成平手,比赛积分+1局分+4。27号晚,我们的积分与中德学院并列第一。

28号一早迎来最后两场比赛,第四轮我们对战今年的冠军交物学院,第一台欧智鹏,第二台王国栋第三台罗清,我方执黑对方执红,失去先手优势和刚开始状态不佳导致三台输给对手,第四台曾雅怡依旧稳扎稳打拿下比赛。比赛积分+0局分+2。

虽然第四轮失利,但是我们还有机会竞争第二三名。所以第五轮是整场比赛最关键的一局,我们对阵研究生院,第一台戴俊翔,与对手下得难分胜负,长达半个小时,同时也是决定名次的关键局(比赛的最后一场),最终比对手略胜一筹拿下比赛。第二台王国栋在博弈中比对手晚一步绝杀,输掉比赛。第三台潘裕辉起始取得先机,在优势不断扩大下拿下比赛。第四台曾雅怡凭借巧妙绝杀,10分内拿下比赛胜利,让对手心服口服。比赛积分+2局分+6。

团队内所有参赛队员竭尽全力对局,最终拿下比赛,以总积分7分结束我们的校长杯征程!今年,我们与中德学院分数相同但是我们首台一台没输(比赛规则比赛积分相同时看首台得分),所以我们拿下亚军。

校长杯的比赛是团队赛,个人实力再强也需要一个强大的团体,我们院就是一个强大的团体。这次比赛我们的收获不只是输赢,还有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学习到对手的优点,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明年再接再厉,希望能获取更好的成绩!健康加油!

上一条: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校长杯”体育舞蹈赛事战报

下一条: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围棋赛事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