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围棋赛事战报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2-01 10:35 来源: 点击量:

最近爆火的电视剧《棋魂》让很多人对围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很多观众童年时候的记忆被唤醒,该剧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了时光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一个古老的棋盘,从而认识了盘踞在棋盘内、历经千年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并在他的熏陶下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并励志成为职业围棋手的故事。

在SZTU也有一群和时光一样对围棋充满天赋与兴趣的少年,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围棋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2020年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围棋,象棋联赛于11月27日晚19:00至22:00与11月28日8:30至10:50进行,届时围棋,象棋大佬云集,可谓是‘神仙打架’!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一个个镜头了解比赛中的那些事儿吧。

01 比赛进行时,如火如茶

赛前,因为比赛的规则,领队吴烁和主力队员陈梓然同学一起排兵布阵,根据情报,利用田忌赛马的方式,与敌对队伍“斗智斗勇”。

比赛过程中,不仅考验了选手的棋艺,也考验了选手在大赛中的心态。围棋更是要求选手有极其宽广的大局观,在落子的同时想好后面的十几步。

我们初学时常背的“金角银边草肚皮盘上落子价值是:角最大(金角),边其次(银边),中腹最小。(草肚皮)”

下围棋,落子无悔;叹人生,覆水难收。人生没有回头路,世上没有后悔药,人生关键的选择上一定要谋定而后行。

打吃,挖,渡,拐,分投,腾挪!此时此刻,选手们屏住呼吸,每一颗棋子在他们手中都显得重要无比,每一次落子都牵动人心,30秒的落子时间又显的如此迅速。

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宋 苏轼

希望每个选手在往后的日子里棋艺高升。

本次比赛过程中,陈梓然、王子豪、朱群豪、缪晓强同学,虽遇强敌,但毫不气馁,为我们学院赢下新材料学院贡献了强大的力量。

最后,也恭喜女子台次的吴烁同学获得了全胜的战绩。

03 比赛落幕,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象棋赛事战报

下一条:爱国主义教育—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牢记时代嘱托,青年永立潮头”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