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青年--“以青春致敬祖国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8 来源: 点击量: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 生物医学工程三班

视频链接: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b321036bwrr&vuid24=ldq4dLPo%2Bss3REdPoJJ0vw%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活动回顾: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先进性意识,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3班开展了“以青春致敬祖国”的主题活动。

会议开始,先由主持人陈晓芬为同学们重温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

接着,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了抗美援朝时期的青年英雄以及他们的热血事迹。

庄景如同学说:“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却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气急败坏之下,将王二小用刺刀刺死了。他年仅13岁,却有着令人敬佩的勇气和胆识,他英勇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一代代人的脑中。”

王朐同学跟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使其唯一荣立一等功的女战士:解秀梅,“敌机袭击志愿军手术所。解秀梅冲进大火燃烧的屋子,把伤员背出。敌人的炮弹炸伤了她,但是她用自己的身体掩护伤员。炸弹爆炸,飞起的碎石和土块把他们埋起来,解秀梅顾不得伤痛,爬起来,又背上伤员向前跑,背到了防空洞。”

这些人物故事惊心动魄,他们为这场战争奉献出了自己青春。加速了战争的胜利,实现了个人的价值,成为人民心中永远的英雄。

为了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的整个过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这场战争,更加令人觉得震撼。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梁礼麒同学激情发言:“1950年,对于一个新生的新中国,百废待兴,积贫积弱,理论上来说是最应该关起门来搞建设的时候,但主席却仍然选择出兵援助朝鲜,我相信这并不仅是出于国际主义的帮扶,而真正应该是为了这个新生的国家的长远考虑,就如同纪录片中提到一样,美帝国主义横兵台湾海峡,插手朝鲜内战,剑指我国东北地区,倘若其再在越南程兵,我们这个新生的国家的生存环境必将相当的威胁,极有可能成为大国博弈的战场,出兵朝鲜不仅是援助也是保家卫国,也是解围;打得一拳出,才能应得了百拳,我们要发展也需要一个安定的环境来发展,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领略到了那个年代领导人的睿智,远见和高超的战略眼光;还有最可爱的人的保家卫国的奉献的精神气魄。”

最后,全体团员宣誓。

这次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同学分享故事,也有观看视频。同学们不仅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树立了崇尚英雄的理念,把英雄们的精神永远接续下去,增加了爱国热情。

上一条:选择低碳,绿色相伴

下一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改革开放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