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选择低碳,绿色相伴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0 来源: 点击量:

---2020级医工一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目的:

为增强青少年体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提高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的道德品质。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工一班团支部于12月6日开展了“选择低碳,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回顾:

1.云端学习,初化环保意识

团日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全班同学在教室观看环保短片,然后由李轩昊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紧接着进行了与环境保护相关的俩个辩论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用过这些活动,让大家对环境的保护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接下来马峦山的亲身实践积累了理论知识。

同学们观看环保短片

李轩昊同学讲解垃圾分类相关问题

同学们踊跃参与辩论比赛

2.亲临马峦山,体验环保活动

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来到马峦山,进行“垃圾不落地”的活动,到达目的地后,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沿途将捡到的垃圾分类丢入垃圾桶,帮助环卫工人清扫了道路,登顶后还一齐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加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登山前的标语                        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后的道路

清理草坪垃圾的同学

3.环保故事分享会及知识竞答:

为了增加大家爬山的乐趣,在宣传环保的同时,我们团支部增加了环保故事分享会和环保知识竞答的环节,大家积极的分享,踊跃地抢答让本次活动变得更加趣味盎然,让环保的意识更加深入每个人的心里。

故事分享会

知识竞答环节

4.横幅签名,刻骨铭心

团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所有的成员在横幅上签字,加深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印象,更能使环保的意识深根于心。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5.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1.黎俊霖同学说道:“在这次以环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我们举办了环保知识竞赛以及捡垃圾活动,营造了大学生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活动,我们不仅可以丰富环保知识,让“环保生活,从低碳开始”的理念更深入我们的思想之中,还可以为创建环保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2.申皓文同学说道:“上周末,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在马峦山捡垃圾的团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及清理垃圾活动。这不仅使我们认识到了维持一个良好的环境的重要性,也很好的培养了我们的文明素养,丰富了我们的知识。”

3.冯梓彬同学说道“上周日我班组织了“选择低碳,绿色相伴”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班同学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主题,促进班级集体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在我们爬山的路途中,大家互帮互助,有说有笑,充分展示了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同时,我们也有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道路,为马峦山自然景区的保护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在山顶处,我们进行了知识问答,以此来丰富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来加强班级集体凝聚力。我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使我们更深刻的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丰富我们的阅历。我希望在将来,仍能有机会举办类似的活动。”

马峦山环卫之旅结束合照

6.活动意义:

本次“选择低碳,绿色相伴”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亲身感受和体验,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大家纷纷响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从自身做起,保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让绿色常伴身边!

上一条:“喜迎祖国七十一华诞,共同践行低碳生活”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下一条: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青年--“以青春致敬祖国活动”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