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团队赴“2018高校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建设创新论”参观学习

作者:张昊 编辑:健康学院 审核人:张昊 发布时间:2019-01-03 11:07 来源: 点击量:

新时代下,国家对高等教育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对高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当前日益注重实验室安全、健康、节能、环保共享理念的国际发展趋势下,为推进我院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工作进程,我院院长胡俊青教授组织我院教师一行四人赴“2018高校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建设创新论”参观学习。

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的现代化实验室,是高校开展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和基本设施,也是衡量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国内各高校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日益重视,很多高校都在大规模进行实验室建设与老楼改造。由此带来的高校实验室功能规划与设计、关键配套设备选型、各系统施工配合、实验室三废处理措施等方面,都需要有更深的探索与研究。本届论坛旨在以实验室环境及安全建设为核心,汇聚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建设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对高校实验室废气、废液处理、新理念、新要求、新技术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深入研讨,为国内各高校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者和使用管理者提供合作与学习交流的机会,以此促进新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进程,提高我国高校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二次2018届新生学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