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参观调研

作者: 编辑:祝超凡-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7 来源: 点击量:


20193月,收到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宋国胜教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兰敏焕教授的邀请,在我院院长胡俊青教授的带领下,我院艾福金老师、韩林波老师、吴明周博士、祝超凡老师等一行五人,前往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学习等活动。

318日及19日,胡俊青教授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进行了题为“纳米材料的原位性能与生物应用”的学术报告,两所院校的师生积极参与,聆听了胡俊青教授的精彩讲座。

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胡俊青教授向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胡俊青教授首先介绍自己的学术经历、目前从事的科研情况、以及我校的发展历程,并讲解了在TEM下采用先进原位样品台研究原子尺度结构原位演变与性能、材料表面与界面原位行为,以及对且器件性能影响及电极材料原位锂化过程及对锂电性能影响。并介绍了多种新型、高效的硫属铜基光热转换试剂,以及具有诊断、治疗及监控多功能的纳米光热试剂。同时,胡俊青教授还向两校师生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定位及发展情况。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又年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胡俊青教授向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最后,胡俊青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并热情的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这两场报告会,胡俊青教授向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师生们传递了目前我院的科研实力,并展示了我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

胡俊青教授热情回答现场师生的问题

在学术报告之后,胡俊青教授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与仪器开发中心、分子科学与生物医学实验室,以及中南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间实验室、实验平台。参观过程中,胡俊青教授与实验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询问了设备的使用情况及实验室运行状况,并对我院实验室的未来规划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胡俊青教授向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师生展示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情况及科研实力,宣传了我校的定位及未来规划;并带领几位老师学习了先进实验平台的建设经验,为我院未来实验平台的搭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寻访红色记忆 致敬人民英雄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