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和智慧医疗论坛隆重召开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1-11 08:19 来源: 点击量:

11月7日,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和智慧医疗论坛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本次论坛聚焦了智能医疗器械、智能生物材料、医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检测等前沿热点,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探讨创新热点、研判未来趋势的平台,以期促进生物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加强和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的产教研合作。

2235D 

与会论坛专家合影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他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深圳技术大学创建过程和办学理念。阮校长指出,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类产业集聚坪山新区发展,我校医疗健康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将有着广阔的前景;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结合生物医疗领域的专业人才与产业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希望深圳技术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培养高水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

87FD1

阮双琛校长致开幕辞

我校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教授主持开幕式,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汇聚了生物医学领域的杰出人才与技术,拥有适合健康医疗科技产业发展的特色资源与优势。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新动态,并与相关企业有着广泛地合作与交流。他期待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推动高端要素的集聚与突破。

140D9

胡俊青院长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近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共襄此次盛会,近20位专家学者对生物医学领域的世界前沿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分享,参会人员达200余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我校学生发言踊跃。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生物医学和智慧医疗相关产业对国家发展和人民健康非常重要,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EA64F

陈思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17693

覃文新教授作主题报告

DA3A1

与会师生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及行业导师聘书授予仪式。

19839

胡俊青教授、康雁教授和杜碧先生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学院举办实习生企业双选会

下一条:迎新 | 喜迎新生,展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