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面向精准医疗的穿戴式传感与网络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1-12 14:38 来源: 点击量:
地址 教学楼237

潘颂欣教授个人简历

潘颂欣教授,本科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工程科学系,硕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材料与生物医学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她于201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外科系任助理教授。她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穿戴式传感和内窥镜信息学。她在该领域发表的文章在Scopus数据库中被引用次数超过2500次,所发表的数篇文章被ISI Web of Science评为高影响力文章。

潘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和IEEE EMBS杰出讲者。她于2015年获得IFMBE/IAMBE early career award,于2018年凭借在可穿戴式传感和内窥镜外科领域所做出的贡献荣获IEEE EMBSearly career award。她担任了2019年IEEE第16届穿戴式和植入式传感网络国际大会主席。她于2016-2017年任IEEE EMBS穿戴式生物医学传感与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2014-2016年期间是IEEE EMBS管理委员会成员,2009-2016年期间任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Health Informatics执行编辑。她现在服务于IEEE, IOP, Elsevier and ACM等出版的多个国际同行评审期刊的编辑委员会。

潘颂欣教授_报告题目和摘要

面向精准医疗的穿戴式传感与网络

很多疾病本质上都具有异质性和动态性,因此反馈对于个体的疾病预测和个性化治疗方案的制定至关重要。穿戴式和移动设备为此提供了可能性。但是,设计穿戴式设备和传感网络并构建相关疾病的预测模型进而改变临床实践非常具有挑战性。本次报告将主要探讨:1)用于采集生物医学/健康信息的各类穿戴式传感器和传感网络;2)如何利用大规模公开数据库所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预测外科或临床结果并实现实时的自动化治疗。

Wearable Sensing and Sensor Networks for Precision Medicine

Many diseases are heterogeneous and dynamics in nature. Feedbacks are critical to the prediction and tailoring of treatments to each individual. This is made possible by nowadays wearable and mobile devices. Nevertheless, designing a sensor network with these devices and training the prediction models associated with them to ultimately change surgical practices are challenging. This talk will discuss 1) different types of wearable sensors and sensor networks for collecting streamlines of biomedical/health information; and 2) how knowledge learnt from large-scale online public sources can be transferred to better utilize the collected information for predicting surgical/clinical outcomes and realizing real-time automated interventions.

时间:11月12日下午13:00-16:30
地点:教学楼237

上一条:太阳能光热水蒸发体系的能量管理

下一条:讲座预告:“技大讲坛”第二十八讲-OLED技术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