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招生小组赴茂名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1-03 15:48 来源: 点击量:

10月27日-28日,我校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黄凤静副书记、胡鑫副研究员、张清莹老师,招生办陈小浩老师一行4人走访了广东茂名的化州市第一中学、广东信宜中学,与两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27日下午,我校一行首先来到化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交流宣传活动。化州市第一中学在2020年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超过1000人,我校于2020年共招收5名化州市第一中学毕业生。陈劲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进行了会谈。

4976B

会谈中,陈小浩老师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筹建、校园建设、在校师生等,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对标德国,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同时,陈老师还对2020年我校高考录取情况包括招生人数、分数线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胡鑫副研究员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拥有全球揽才、65%专任教师具有企业、产业相关经历的特点。同时重点介绍了我校着力开展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黄凤静副书记、陈小浩老师还推荐“名师进中学活动”,希望能够以讲座形式为化州一中学生进行科学知识普及,或进行人生规划的指导。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学生进行直接交流沟通,加深两校联系。陈劲校长首先介绍了化州市第一中学办学规模,该校2021年有60个高三毕业班,高考考生约4400人。随后,陈校长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发展速度,对于我校明年招生情况持乐观肯定的态度,并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以其独特的育人理念,及其坐落于深圳的地理位置,对于考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陈校长同时建议我校安排毕业于化州一中的深圳技术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回母校进行宣传,分享在技术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达到宣传招生最优化效果。

28日上午,我校一行又走访广东信宜中学,该校2020年约50%考生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钟国胜校长、潘强副校长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组织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5F4EA

座谈会上,陈小浩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年招生情况,包括共12名信宜中学优秀考生被深圳技术大学录取。并从学校筹建、校园规划、办学特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提到深圳技术大学着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点时,陈小浩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贴合深圳产业需求,与企业密切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对毕业生就业前景大有益处。同时陈老师还推荐了“名师进中学”宣传活动。另外,黄凤静副书记、胡鑫副研究员也对我校奖学金制度、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钟国胜校长首先表示,坐落于大湾区核心的深圳对于考生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深圳第三所本土公办高校,在茂名地区的招生前景将非常乐观,在招生宣讲上将给予更多支持。潘强副校长介绍了信宜中学2021年有约2100名高三考生,并表示考生较为关注就业前景,认为我校毕业生将具有较强就业竞争力。该校高三年级组长骆老师提议可通过多样化形式进行宣传,如播放深圳技术大学宣传片以及录制以学生备考、就业规划等为主题的讲座视频等。

323F7

通过此次茂名地区高中走访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我校,推进与加深了我校与两所中学的对接和联系,为日后我校进一步在茂名地区开展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8BE24

上一条:关于成立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通知

下一条:喜报|我院生物医学工程3班团支部喜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