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成立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通知

作者:唐美如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唐美如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5 来源: 点击量:

各年级、各班: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障。为构建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咨询工作科学化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实效性,现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2020年7月17日,“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正式成立。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隶属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中心的二级机构,其具体工作职责包括根据学院学生生源特点、专业特点、培养理念等因素,设置和开展具有针对性、多样性的成长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定期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排查和追踪,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有效落实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部署的各项相关工作。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的组织机构现包括站长黄凤静、教师副站长王文锋、学生副站长陈小丹、李龙宇、秘书林湘妮,其他成员包括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心理辅导站的成立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处理好包括学业、人际交往、求职择业、人格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减轻或消除同学们心中的烦恼,打造我院心理健康服务资源的桥梁与平台。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07月16日

上一条: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丨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下一条:我院招生小组赴茂名开展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