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编辑: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1-03 14:56 来源: 点击量:

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深圳市第四批孔雀团队“等离子体纳米生物芯片科技创新团队”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团队汇聚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团队的研发成员在生物芯片开发、纳米材料制备、纳米技术在生物探测应用等领域的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开发的近红外荧光增强的高灵敏、高通量等离子体纳米生物芯片检测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可实现多指标的无创、微创精准检测,是体外诊断试剂产品领域内的革命性成果。开发的红外荧光POCT检测产品,可以实现疾病的快速精准定量检测,是POCT产品领域内的突破性成果,属于国际首创。基于两大平台技术的免疫全产线不仅能为我国超过一万家三甲医院、近七万家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最优免疫检测,又可为对接全球创新检测项目。与世界上主流技术平台相比,公司的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属于国际领先,可以有效地解决了目前疾病快速检测领域所面临的精准定量和灵敏度的技术问题,完全有成为主导产品的潜力。

  201812月14日,为与无微华斯公司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我院助理教授哈恩娜、刘凤麟、韩林波、杜杨前往无微华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参观学习。无微华斯总经理王国新先生,热情接待我院来访,无微华斯公司对我校培养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办学理念表示赞同,并为我院培养医疗器械领域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实习实践环节提出宝贵建议。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共建课程、企业高级技术专家到我院举办讲座和担任学生校外实习实践督导进行深入讨论,随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为互赢共建校企合作的美好局面开启了新的起点。



上一条:我院康雁教授参加坪山区“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产教融合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与深圳麦普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