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康雁教授参加坪山区“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产教融合座谈会

作者:唐美如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唐美如 发布时间:2019-12-26 14:32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2月25日,坪山区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10号楼顺利举行,并于仪式后进行了坪山区产教融合座谈会。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康雁教授等应邀出席。深福保集团王昌栋副总经理、深福保东部公司严侃监事、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玉亮部长、华先医药叶伟平总经理共同为“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进行揭牌,并进行了华先医药、健元医药、普瑞金、德尔塔共四家创新中心技术服务平台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原力生命王、达科为、华药康明、泰尔康、恩加壹等坪山区生物医药类企业代表近三十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产业园高泓副总经理主持。

F480

王昌栋介绍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成立的项目背景。他表示,创新中心已汇聚医疗器械摸底检测、整改、质量体系建立、注册申报和小分子化学药物、多肽药物、基因与细胞药物的实验、研发资源,将为人才、团队提供创新资源对接服务、为成长性企业提供业务信息交流、技术研发经验分享以及商业资源合作机会。

7F201

康雁教授代表深技大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到健康学院学科门类逐步完善,学院十分重视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这次与产业园、与各家企业强强联合,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康雁教授表示,校企不失控互助机制的建立,需要建立在产业基地与高校基地有所区分的基础上,将“用”与“学”的平台进行合理分家。康雁同时提出健康学院将全力支持创新中心的工作,以确保校企双边实现既定目标,继而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在坪山区、深技大与企业的三方协动之下,期待健康学院能在健康领域有所建树,研究新的治疗手段和保健方式,进一步展现先进生物医药学科的风采。

BFD35

座谈期间,坪山区医药产业发展协会陈瑜会长从企业家的角度,谈及企业和高校在科技方面的加强与合作,将给双方带来深远和有益影响。深圳市对于生物医药方面的发展十分重视,生物医药作为年轻的学科,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中,相关企业将在生物药品、材料健康、细胞工程与组织工程及治疗型设备等领域,扮演标准化示范、远程控制等角色。

最后,“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顺利完成。创新中心将聚焦于医疗器械、分子化学、细胞药物等技术致力于创新、整合资源,开创大健康领域的新局面。

上一条: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胡俊青院长一行人访问深圳湾实验室

下一条:我院与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