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校长杯”篮球赛事战报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能更好的完善我校的体育工作与篮球发展,提高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体育文化活动,我校体育部为此举办"校长杯"院系篮球赛。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并最终获得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是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比赛首日迎来了我院与五院联队的抢位赛。比赛开场,我院20级的钟帆和林嘉泰屡屡快攻得分,一开局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五院联队也不甘示弱,发起反扑号角为我方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奈何我院大三学长们经验更加老道实力更加强劲,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最终以43:29的比分拿下比赛,获得小组赛入场券,与创设和中德这两个老对手分在一个小组。

第二日,迎来了中德学院这个老对手。有了大一新鲜血液的加入以及大三学长们的成长,我院的实力大大提升,开场就由大三的陈曙煌率先找到手感发起进攻,接连打进高难度进球。奈何对手十分强劲找回状态屡屡得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随着比赛进行,中德令人窒息的防守都使得我院十分难受,陷入得分荒。到了下半场,我院改变策略加强内线进攻,奋起反击。双方你来我往咬紧比分。最终中德技高一筹拿下比赛,我院38:44以6分差距遗憾告负。

第三日迎来对手创设学院。创设学院去年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院自然不敢轻敌。开场双方打的难解难分,每一球都打的十分艰难。我院以微弱优势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开局我方全力出击,发挥着我们防守强硬的特点让对手得分困难,同时也利用我们整体球员移动快身体素质好的优势屡屡得分。到了下半场,对手突施冷箭接连命中三分,眼看比分被对手追上,大三的陈曙煌和易子轩纷纷送上大帽打断对手进攻节奏。我方以防守带动进攻,抓住攻防转换的机会屡次快攻得分。最终35:27杀死比赛拿下胜利,抢回淘汰赛门票,挺进四强。

第二周淘汰赛首场迎来的去年冠军大数据学院。开局我方更在状态,通过团队联动屡次将球打进,双方也你来我往咬紧比分。随着我院的易子轩接连打进三记超高难度进球,我方气势迎来高潮,打的对手措手不及。但是好景不长,我方的接连失误以及对手火热的外线手感,比分被对手逐渐拉大,压力来到了我们这边。第三节我们调整心态稳扎稳打,一度反超比分,但随着对手的强硬回应,我方球员们的心态出现了变化,进攻端屡屡失误。最终以六分差距告负。

比赛最后一天我们迎战对手交物学院,争夺第三名。为了让大一新生们增加比赛经验,开场我们派出了经验不足的五名大一球员,虽然第一节大比分落后对手,但是我方球员仍冷静应战,不放弃任何一个得分机会。比赛步入第二节,随着我方大三的易子轩率先上场,我方局势瞬间改变,带领着四名大一学弟锁紧防守,同时发起进攻号角,比分逐渐赶上。随着大一学弟们体力不支,我方的首发们集体上场,场上的气场瞬间改变,我院的完全体实力强劲,让对手在剩下的三节比赛仅拿到十几分。同时我们也将首节落后的十几分追上并反超对手领先八分,最终一举拿下比赛,夺得团体第三名。

通过此次的院系篮球赛,大家不但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赢得了彼此的信赖,默契以及友谊,还为健康学院拿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主题班会总结—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长杯”排球赛事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