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主题班会总结—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4 来源: 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根据11月6日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的部署,我院在11月组织了学院所有团支部开展了相关学习。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一班

2020年11月25日晚,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一班举行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围绕以下五部分内容展开:五中全会召开时间及会期、全会参会人员范围、十九届五中全会看点、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其中着重讲解与讨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看点和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这两部分内容。会上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包括推动经济发展、推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增强并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引了我们应对大变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会后,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实践。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总结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主持人:周烈堃

会议内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出席人数:24

缺勤人数:1

会议流程:

1、对会议大致进行了解

2、对会议精神进行解读

3、分享相关资料网站

会议目的: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同学们精神风貌。

会议效果:大家对于会议精神有了初步了解。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三班

主题:生物医学工程3班的主题班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记录人:衣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6日上午在京召开。

本次班会在线上举行,班会主要内容分为观看PPT、合照留念两部分。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分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以及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三个部分。

本次班会主要向同学们灌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以下思想:

一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

● "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 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预计二O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

●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

●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

●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作为重要议题,这次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中国将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越能游刃有余应对变局,越能给世界注入确定性。海外舆论认为,“十四五”规划将勾勒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复苏愿景,并规划出中国作为一个现代化大国发展的下一阶段。外界期待,世界继续受益于“东方引擎”的战略调整和发展红利。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更为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以及自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建设和接任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我们必须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夯实的知识充实自己,用坚定的信念激励自己。在怀揣远大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2019级医疗器械一班

最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2020年11月25日晚上9点,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19级医疗器械一班举行关于“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级组织委员陈梓然主持,由文体委员刘育麟记录,总共有16位同学参与会议。班会的流程主要PPT讲解和自由交流。

PPT的内容主要包含五个模块,第一个模块为“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带领大家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举行时间,会议内容和未来目标等,第二个模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带领大家了解到党和国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第三个模块为“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带领大家了解到了未来1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第四模块为“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带领大家了解到了“十四五”期间经济方面的目标,第五模块为“到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里面的具体措施也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9级医疗器械二班

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实施情况:

周三中午12:30-12:55

线上观看《青年大学习特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一起做题和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参与人数高达15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2020年10月26日到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观看视频时同学们对青年大学习内的问题开始了热烈的讨论。

身为理工科的同学们还对十三五期间的几个数字特别敏感,比如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跃上大台阶,预计2020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亿元;十三五时期,共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险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2030前碳排放达到峰值的发展目标;与此同时,同学们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更加清晰:到建党一百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总而言之,同学们对“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所表现出来的谋划气魄宏大而鼓舞人心,也体现出时不我待、奋勇前进的强烈使命感与紧迫感。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历史任务从解决“有没有”已经转为“好不好”,这就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从这个角度来看,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也与祖国发展密切相关,同时也期待同学们给祖国的未来注入更年轻的血液和力量!大家冲冲冲!!!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一班

2020年11月25日晚九点,生物医学工程一班全体同学在线上组织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及精神。应到28人,实到28人。

本次会议由班长主持,班级成员共同明确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主动作为、长期战略,从战略和全局上对文化建设规划设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等会议重要内容。

本次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执政方针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制度、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会议在愉快和充实中结束,根据随后的反馈,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

2020年11月15日,二班全体同学与晚上10点在线上举行了这场会议,共同学习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

经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积极响应全会的号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同学们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是必要的,提升自己能力,为人民谋幸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也是必要的!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三班

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10月26日-10月29日如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我所属的深圳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三班团支部也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 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总书记提出了关于《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自8月16日起,“十四五”计划向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开设了“我为家乡建言”的专栏。应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的指示。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总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在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同时强调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从2020年到2035年,我国经济将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经济总量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实现经济发展从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的根本转变,加快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也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这对我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走出了跨时代的一大步。

以上便是我所属团支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总结。

以下是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的活动风采:

我部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

我部同学认真阅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新闻

同学做的详细会议笔记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四班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全会上提出,我们要办好自己的事,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应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经济发展方面,应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强国。在国内形成强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同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 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入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全会提出,我们要办好自己的事,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也提到,“我们大学生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广泛学习,锤炼道德品质,创造有价值的人生”。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爱国主义教育—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牢记时代嘱托,青年永立潮头”活动总结

下一条: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校长杯”篮球赛事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