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志愿者活动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1 来源: 点击量: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广大党员及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9日下午,我总支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图书及辅导小学生作业等服务社区,增强青年教师党员及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重点针对小图书馆内的书籍及纸片垃圾进行清理、整理,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踊跃参加劳动,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就使馆内面貌焕然一新;并且志愿者们还能边整理书籍边阅读,时刻不忘学习,提升自我。

另一组志愿者在四点半课堂辅导学生写作业、辅导小朋友学习,通过辅导学习,拉近了和小朋友的距离,不仅仅解答了他们的疑问,也教会了他们一些简单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小朋友学习的兴趣。有家长表示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根本无法给孩子辅导,这次志愿活动帮了他们大忙。

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活动空余时间,还仔细认真浏览学习党的发展进程和了解优秀人物楷模事迹,将东纵精神、奉献精神等植入心中。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集聚与升华,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范。这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展现出深圳技术大学青年教师及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上一条:我院支部组织党建活动赴大鹏新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下一条: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20-2021-2学期中期教学检查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