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继往开来 | 2023上半年院团委学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李贵叶-健康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12-21 15:54 来源: 点击量:

青春气贯长虹

勇锐盖过怯弱

进取压倒苟安

这一学期

HSEE团委首届成员携手走过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

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

2023上半年期末团委总结大会

如约而至继往开来

学院党总支书记致辞

IMG_256

鲁书记指出——院团委自去年12月份成立以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在各位团学骨干的努力下,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思想引领、团结和服务广大青年的重要作用。

IMG_257 IMG_258

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基础,是开展各项活动的中坚力量”,鲁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讲政治、讲大局,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锻炼综合素质,在各方面充当表率,同时组织领导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历练中逐步练就提升,而学生组织这个团体能为大家提供很好的锻炼平台,希望与会的共青团成员作为首届院团委的一员,珍惜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一是夯实学业功课,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吃饭的真本事;二是做好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大家服务,让我院的团学组织真正成为学生中想得起、找的到、靠得住的学生队伍!鲁书记希望全体团委成员要通过本次期末总结大会对过往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让我院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主题团课学习

IMG_259

在本次主题团课中,王学谦老师以6月19日召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核心,带领院团委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梳理概括为:“1个充分肯定+1个寄予厚望+1个明确+4点要求”,同时希望院团委的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凝聚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IMG_2601个充分肯定

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成就;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充分信任;

1个寄予厚望

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

1个明确

明确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住方向,奋发有为

4点要求

①要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

②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③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

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部门述职

IMG_265 IMG_266

办公室部长霍美君宣传部部长刘思宜

IMG_267 IMG_268

组织部部长林彦光 实践部部长王煜璋

院团委四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期本部门的工作情况与成效,在客观分析部门工作优点及不足的基础上外延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展望了部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学生副书记总结

IMG_269

学生副书记黄宏达同学就院团委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各部门在新的学期通力配合,加强沟通与交流,一同应对工作中的难题,为部门工作做的更好而奋斗。

IMG_270

学生副书记温建城同学鼓励各部门成员要乐于学习、善于交流、勤于行动、敢于修正、勇于创新,从既往活动中汲取经验,不断夯实“团结、忠诚、活泼、上进”的工作精神,严格落实“负责、严谨、实干、勇往”的工作态度,发挥“从想的好到干得漂亮直至创造完美”的口号力量,结合我院特色和院团委特点齐心争创一流团学组织标杆,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子!

副部长竞选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各位副部长候选人分别展开三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与一分钟的答辩环节。

IMG_275

IMG_276

最终经过现场票选,遴选得出各部门副部长。

办公室:吕荣丹

宣传部:林美婷

组织部:廖锦欢

实践部:酒婷婷

希望顺利当选的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力量,把忘我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接收大家的监督,全心全意为院学生服务,为实现集体目标而共同奋斗!

颁发聘书

IMG_277

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学谦老师对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由各部门部长对部员颁发聘书

表彰荣誉

优秀共青团干部

IMG_282

优秀共青团干事

IMG_283

祝贺以上获表彰的同学,愿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发挥好优良作风,以集体目标为工作动力,落实各项精神态度,争创更大光荣!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首届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小彩蛋

表演环节

IMG_284

红雨随心翻作浪

青山着意化为桥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上一条:2024HSEE团委春季大会圆满落幕,共绘新学期蓝图

下一条:青春当自强,励境工程谱华章!|直击HSEE“自强之星”评选现场!翩翩起舞,自强之星闪耀光芒!